上天打的分數
心中給的分數
亦或別人打的呢.....

從小到大寫過許許多多的考卷
有著高高低低的分數亦或處罰
那或許也讓這個人生有著起伏
現在的自己卻打下許多的數字
希望用著那客觀的感覺寫下著
卻有著做事的堅持與心中不變

曾望著那59與99分的差異
過去的自己會在意那一分
是因為會讓自己跨越等級

但,或許如果我們在那角色下,我們就是有著不變的想法
把自己挶限在那個圈圈中一直無法看的更遠更寬廣
今天讓自己從心體會到59分的感覺是,原來是有41分的進步空間
有人說:只要少了一分,就會讓生命多一分空白,是因為人生的加總到那個階段還沒有趨近滿分
但我是這樣解讀著少了那一分卻多了一分柔軟的心思,學習與思考

曾有人說,缺乏那點高傲感
我卻說那多了份柔軟的心思
或許
這是您教導我放軟學習、挺腰正直

看著那59分的哲學,讓自己在心中有另一種想法
或許
這是一種彎腰學習的謙和
這是一種繼續往前踏步的動力
所以我知道困難會出現著
但我卻可以真正去面視它

這陣子的自己看著身邊發生過的太多問題
我曾這樣感謝著您給我們這輩子最重要的的是沒有一個富裕的一切
因為那讓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必須努力踏下屬於我的每一步
因為那讓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必須堅強的面對眼前的每一件事
也因為這樣讓我有著一顆謙和的心去向身邊的人請教著所有事

我已長大,不在是那個毛毛小孩
我已長大,不在是那個只看別人卻不懂反省自我
我已長大,慢慢的我看到我手中握有的太多了

所以我知道
所以我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