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完整的寫下文字
讓一堂課是完整生動
推動板擦的手規律動著

過去望著那雙手規律的擦過那滿片的字跡

想著如何可以讓整面板面回到過往的清潔

有人說不要讓板面充滿著東西就很乾淨了

沒有板書的輔助我想著那門課定無法表達

或者說,無法真正的讓一切清楚的出現著

 

但當拿起板擦的手要劃過那字跡時

曾想著那個用心寫下那文字與圖型

那亦或又說當不擦下那一切文與圖

下一個用心使用黑板的人如何寫下....

 

過去曾聽著特別的老師將字疊著寫下
我好奇著想著那這樣如何表達這門課

所以我自願向前輕輕的劃下前面用心著的筆跡
給一堂新的課有一面乾淨黑板也有另一新環境

從那時,您教我們要這樣擦黑板
過去,只覺得老師這個要您教嗎
現在的自己清楚的知道您教的擦法
想起那時望著您擦黑板的身軀
但也想起您總在擦乾淨後要我們回憶上課內容
指著那若大的黑板這角那角說著,上一堂課重點在這、在那
那時容易發呆的自己曾想著您怎會那麼的厲害如此清楚

慢慢的現在我了解
因為那是自己用心過的

現在的我拿起板擦
擦著~~擦著~~擦著~~
因為這堂是自己的

那些文字也不屬於這堂課

本該就讓它擦掉........

但我也能與您一般指著這塊說著重點在這、在那....

想著那個教我擦黑板的老師,腦中似乎還記得那個身軀與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