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消失時
便是最悲傷的回憶」
..取自(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

亦或是當幸福走到一個盡頭,是悲傷的開始
很多人也許用生命中的一輩子弔念著也無法走出
當現實中的一切遇到這個心中悲傷的停留
是否就如陷入沼澤般的跋不出腳
是否猶如船隻般在岸邊擱淺著
若真的有像書中的愛情酒店讓我們將心靜下
讓自己猶如那個觀眾般在旁邊看著那如情節般的過去
釋放心中的一切
用淚水洗淨自己
用笑聲帶動自我
然而,走出那電影院的那一煞那
感動與一切在心中,而非還在影片中起伏,期待著下一刻

擦身而過一個人,或許只要幾秒鐘
遇見一個人點頭微笑,或許要數秒鐘
成為淡淡的朋友,或許要幾個小時
成為比淡淡朋友還好點的朋友,或許要幾周,幾天
成為心中的那個朋友,或許要更久一些些
但要遺忘掉一個人卻不是在幾秒,幾分,幾天,幾周,一年
或許有人做的到,但那種忘情真的不容易做到,所以會有孟婆湯
生命中的很多點滴或許在喝下孟婆湯的那一刻後,才會真正遺忘

很多人面對痛的時候,總是很痛,有時甚至會覺得痛得不如不要開始
有人說讓時間帶著痛慢慢醫治傷口,傷口會慢慢癒合著,是真的嗎..
亦或是很多現實的東西將過與覆蓋而過
亦或真的風可以帶走吹走那落下的葉子
亦或生命帶領我們變的更不一樣變的更世俗
亦或.........太多的亦或

但我卻覺得
是生命的推手推著我們往前踏著
是時間讓我們慢慢習慣那種痛苦
是生命帶領我看的更多也長大了
是生命讓我們珍惜過往也把握當下


今天吃著巧克力,想起很多人喜歡吃巧克力
是因為那種濃郁的香氣,是因為那種甜美的口感
但對於自己,偶而也愛吃著那種有著苦苦澀澀的大人口味
曾有人不解,為什麼喜歡吃這種在口中有點像藥的口感
那種澀澀的感覺就像生命與感情中的某個部分
也提醒著自己只有自己去感受才能體會
看不到的不代表不存在,因為只有自己相信且用心去體會
因此愛吃巧克力的自己感受著每一塊巧克力,每一口巧克力
因為不是每一塊巧克力都是一樣的味道
因為不是每一口巧克力都是一樣的口感


很喜歡書中的那句話,「我存活下來,就是一種成長」

但我想是心存活,人成長

其實我們都知道有些結果,但有時不想再度背著遺憾終老

所以那不是擱淺

因為沼澤因為陽光與水
變成那片紅樹林保衛著這片濕地


因為當浪起潮退時,會將船帶離港口,重新起帆
不要害怕了,因為當心中充滿相信才能起帆
不要擔心了,因為當心中充滿愛與善才能揚帆

放下,張帆,拉緊,吹著,起帆,又是一個開始~~~~
那你願用生命去相信嗎?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