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嗎?來的及嗎?
如我我願意,你也願意,那個秘密頻道也還在,
我會試著更堅定一點,更快一點,
快一千萬秒,快一秒,
…因為我想跟你走』...取自劉若英─我想跟你走

一首生日快樂歌觸動著那個對音符不敏銳的自己
聽著那首歌,看著歌詞,頓時有著一股想法,看電影去吧
算一算有多久不曾進入那個黑黑暗暗
與一群不認識亦或在轉角走過但卻一點印象都沒有的人
看著螢幕體驗别人的想法,這個黑暗的地方我們總是無法看清每個人
但共同的想法就是我們想看一部電影
慢慢長大,發現一個人的電影,有點無趣,甚至沒有動力想進去
也就這樣,一年年的過去了
再進入那種有點寞生但也不需要去有著過多的想法就這樣進去吧
去年牽著你的手,進入那個地方,陪你看著一部或許對大家來說無趣的電影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回憶,那頻道一直在空中飄著....................
或許我不再進入電影院了吧,但這部電影拉動著我
怎樣的想法,或許生日快樂吧,我練會了生日快樂歌時,第一想到的是你
但我也想太多了,因為不可能彈給你聽了,因為那個頻道在空氣中已慢慢淡掉了

看著螢幕,聽著一直重覆的旋律與歌曲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想著那個生日的那一天,就如姊姊借我的書中寫的
生日的那天日子,在我的生命中烙下,就如那組我給的密碼
那不是秘密頻道,因為頻道會再有銜接而上的一天
所以來不及了,我們也無法讓它更快一點了是吧
因為你不會想跟我走,我也無法帶你走是吧....
說也很奇特的是,當你告訴我你的生日那一天
到你再度問我時,那個日子就是那麼的鮮明的在腦中
不需在復習,不需在翻閱,.....
但密碼就只有在一個人的心中烙住............
也並非彼此都記住....
所以是否也隨著電影的落幕將一切留在電影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