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是一種心靈狀態,
而不是生命的階段。
年輕是生命所散發出來的熾熱。』..取自侯文詠(點滴城市)

當我在29歲時,我是否也隨著生命在進入另一階段
亦或是保有那心靈的狀態
穩定會帶來安逸亦或不知改變
不變會讓人安心亦或不知成長

對自己來說總喜歡在一段日子之後有著不同的軌道
對自己的生活而言總喜歡有著一點點的反其道而行

您們總說我的習慣很好知道,我的生活很規律
但若在一定的軌跡一定遍尋得到我的腳印嗎?
偶而愛對著天空發呆的自己愛隨著雲飄動
亦或隨著心情轉動著手中的輪盤..亦或在期待著生命的意外或奇特
總覺得心中的小小人沒有一下子長大般的在心中的某個角落嘻笑著
我願永遠保留著那個空間給予飛舞與跳躍..就算是那種自在的感覺
但那娃兒有著一種最原始的天真浪費是我珍惜它不變的感覺..我願保有著

過去喜歡侯文詠的文字或許跟那種不是教條與文學的束縛的產物,反倒是有著另一種自在的感覺,
藉著33篇故事不著痕跡傳遞教科書上沒有的、老師不會教你的另一種直實的人生,
在文字的幽默與獨特的詮釋方式,娓娓道出複雜的人性,如何影響著人際之間與社會文化,
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的癥結,直探現象底下的內涵,探索著這個變質的人類社會,
很喜歡文中的那篇“漸”是否我們在時間中讓我成長與改變,
但也讓我們失去了那種最純真的笑容與簡單的感覺,

昨晚你對我說要去猜與適應,每個人的感覺不同
我相信每個人的感覺不同,但是我不喜歡去猜想
我願自己用最簡單與單純的感覺去面對當下的一切
在工作中願用心帶領著,能幫助著,一個接著一個,慢慢累積
當我回頭時,對眼前的一切沒有任何的遺憾與愧疚
這就是生命中的用心,不是嗎.......
而那股用心來自生命中的熾熱

當看到別人的需要時,我了解到我的重要性
今天姊姊這樣告訴著
她說,這是一種寬容的態度面對生命的每一個人事物

但我想只要對生命有足夠的誠意與尊重,彼此都會了解到用心、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