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有著赤子之心
時時沉澱心中那顆心
放下過往與成見,才能時時在歸零
擁著謙和之心,彎腰請教
帶著樂觀態度面對眼前事物

懂得放下與沉靜的自己
將心中的杯子可以淨空在裝下,才能學的更多
以前曾聽著同學說,他們有位老師說現在企業喜歡一張空白的心
因為他會全心學事物,絕不會帶有太多的成見與公司或單位對立
那時我思考著同學說的這句話...

在面對越多的事物,心中那簡單的心,似乎慢慢染上不同的顏色

以自我過去為背負
以自我背景為自傲
以自認專業為前提

那最簡單的笑容與心中那孩堤時的稚氣是否還那麼單純的想法..一直存在著

這幾天聽著朋友提的價值,想著同事的離去,看著身邊人的問題
耳邊好似有雜訊般的喳喳的有著那很弱的波動與訊號,在訴說著這就是人生
一年一年工作累積是否加強自我能力、處事之道與待人之心,那是大人口中的合格者嗎
過去的掉落,總是在杯中攪拌著,看似已經有點慢慢混濁看不見底

那天聽著朋友說著:我已慢慢一點一滴在消失
今天我到補習班時,有這這樣的想法,拿起手中的杯子往下倒
當空著的杯子才能裝新的東西,想起當初主任對我說的,當手放開,才是擁有更多

我看著張開的手
我確定我擁有的是家人給的溫暖
我知道合格者不是別人給的評分,而是,我有在進步嗎?我知道我慢慢在學習
而張開手才能,接著那新的一切...

聽著統計課程,慢慢的我發現,這門真的很有趣,漸漸的我喜歡上這門課了
而那顆赤子之心只是睡著了,而非被掩蓋了,因為它就是在那是吧~~慢慢的它會甦醒著

在收假之前,我想心靈中的收穫就是這幾句自己的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