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屬於我們自家的超級市場...宅配到府
若英文不好...就說我是日本人
若是漢文不好...知道平假名與片假名我看得懂
若是歷史不好...我不拘泥於過去
貧窮分兩種一種是窮得消沉一種是窮得開朗』..取自電影中阿媽的話

一個擁有達觀的眼界與豁達的想法
將眼前的困境以微笑來看待這樣的思考在現在的生活中是每個人要學習的
今天聽著家中的小弟說著教練的溫和個性,頂著大太陽底下,反覆的解說,慢慢的讓其適應
想著剛剛看到的電影,其實在前年當這本書在市場問市時,自己已經看過了
過去的自己不太習慣看著傳記或是敘述一生的故事,因為感覺著那不是自己的所以一切不真
但這本書,卻讓自己笑著看著天,就像書本阿媽說的,在苦也要笑給天看
而這種笑容是知足的從心底傳送出來,而非告誡著大家要順應天命
而是在眼前,如何讓自己可以快樂的穫得
讓自己想到一句話:人的價值,並非從別人那得到什麼,而是給予的那些
現在的自己,我會在這句話後端在加一句,撿拾了那些,而這些是隨手可得的
而阿媽的人生智慧讓自己最喜歡的一句是:真正的體貼是讓人查覺不到....
這時腦中出現的是星星問的:付出是為了得到相對的關係

真心的付出,並不一定有善意的回應,做自己認為想做的事與對得事
或許過去我會覺得有點傻氣,但今天看了這部電影,卻感受到那種阿媽的真
我笑了,打從心底的笑著,但妹妹卻笑我笨與傻,人性仍看不清嗎
以經濟學的角度,我會說,其實我不是得到那種對等的關係,但是我卻得到另一種開心
就像阿媽一樣,我在走路,也會撿到東西...
這個東西,或許是另一種用言語說不出的感受,因為那就是打從心裡想的....

這部電影,除了讓我看到阿媽的豁達,亦讓我自己可以感受到昭廣(主角)的那股想念母親之情
記得當我跟他一樣年齡時,我也有一段時間不在媽媽的身邊,那段日子雖有親人在身邊但那不是母愛
 
    想念的心化成淚水寄予翻頁
    把思念慈母的情藏在夜晚中

那一年我還是幼稚園,媽媽因為鼻炎開刀,把我送回奶奶身邊
愛玩不羈的行為總會被一陣陣的挨罵後期待媽媽將自己帶回去
雖然回到媽媽身邊錯事後的挨打肯定更嚴厲,但卻就是想回去
天天看著日曆等著回家的日子,等著響起的電話鈴響,卻又害怕
每每聽到媽媽的電話,總忍著不掉落的眼淚,點點頭說著嗯嗯
因為在多說一句,就會不堅強,我要告訴媽媽說我很勇敢

是怎樣的感覺,讓我回到母親的懷抱中,常常在夜半驚醒,怕媽媽不在自己的身邊
是因為那個太小的離開嗎?到現在我依然,想不透為什麼那幼年,常常驚醒後,大家依然熟睡

但當我慢慢長大時,回過頭,我們感謝著媽媽當初不管如何依然留在我們的身邊
看著媽媽、阿姨,慢慢了解過去大家總說孩子喜歡找媽媽的感覺,因為那是一種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