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陣的叫喊聲為這個夜晚拉開序幕

陣陣飄香觸動味蕾讓大家食指大動

這就是台灣的特種文化─夜晚的生活,市井小民的創意亦或辛勞...
曾經有多少的時間與著這類的生活很接近,亦或說那是我看著長大的生活
是因為自己身歷其境嗎,應該說那是我從小就與之為鄰的文化,居高鄰下的看著這一種另類的夜生活
有時總希望媽媽帶着自己可以身歷其境探險與帶著滿滿的收獲,但是總是因為夜晚的生活太不安全了
當獵人慢慢長大之後,就不喜歡那種夜入其境的感覺
那陣陣的刺耳聲音總讓自己覺得擾人清夢
那飄香味總會告訴著家人剛去過那裡....
就這樣獵人被囚禁了....

有多久很少到夜市去呢,其實到這幾年出了社會之後..
現在只要想到,總是帶著家人到處去閒晃著那夜晚的市場
獵人要在出怔囉...走走走逛夜市去吧
總喜歡那種在街上無悠慮到處閒晃的的看著選著,總是有無限的選擇權
那陣陣的香氣再度帶我回到那個童年的夜晚
那陣陣的喧囂聲再度畫開童年之後的寂靜..

這一兩年,姊姊陪著我們兩個大孩子到處玩
買著這個,選著那個,給我們這些孩子好多吃的玩的與回憶(總是讓姊姊破費)
昨天考完試之後,我們來到了,常常聽著大家說,但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的一中街
在這好似看不到盡頭的夜晚,吃著看著,站在人群中,等著姊姊看皮飾

一陣喧囂躁動視訊好似雜訊滑落
好像大海中一陣捲動讓水渾濁著
一隻隻的魚兒快速的游過水中串入各洞口
在我還沒搞的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
眼前的年輕男孩女孩提著皮箱好似在逃命
後面跟著跑著的是年齡很大的阿婆推著車著跑

在我想著我也要跑嗎?這到底怎了,我的晚餐還沒到喉嚨時,眼睛真的來不急轉動
我看到的是市井小民的辛苦,這就是警察來了,而流動攤販要跑著追了..........
頓時,我的心中就如那大海的捲動翻出一陣酸意,心裡怎有點酸有點為他們心痛..
我記得曾聽過皮箱客,他們就是人們口中的皮箱客
有的是~~帶著自己的生計
有的是~~帶著自己的夢想
遨走天崖,但卻有著這樣的辛酸
他們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想要的東西,比其很多人,他們辛苦太多了

我看著那個在一陣混亂之後的大鯊,想著這樣追趕的日子是何等的波動與堅辛
是否也有個空間可以讓彼此完成那個想要的地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