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輕輕的點頭
一個淡淡的影子
似乎在彼此的生命中只是那一抹而過
但是那個來自別人口中的消息讓我震驚

來自職場上的一個有點寞生的感覺
但每每只要見到面時,總會輕輕的點個頭
彼此也都是微笑的帶過,對這樣的一個人
真的有很大的印象嗎?

來自一個嘆息,聽到你已不在人世
讓我心不謹揪了起來,一個年輕的夥伴就這樣離開我們
那時想的是,那家中的妻兒呢,讓自己更警覺到生命的短暫
讓自己更害怕下一秒鐘的離異,是否是自己害怕死亡呢....

我想了想並不是害怕那一刻
而是
害怕分離的感覺
擔心眼前的一切尚未實現
曾有人說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這樣的生活會自己更懂得珍惜
但是現在的自己,總告訴自己,若這個想法能在當下完成,就會往前踏下那一步
或許無法在回到過去,或許到那一刻我的生命中還是會有遺憾,因為我已不在那個時間點
每一個字都不在過往的時間點,那我要讓那些變得更少,這或許是改變的一個原因吧
你們總是好奇我的改變,只是這是自己的人生,有時的確知道結果是什麼
但我不想讓那個遺憾也跟著自己帶到下一個時點,因此,心中的聲音告訴著自己往前踏

現在的自己只想實現著自己腦中想到的想法與目標
或許大家都說我音感這差,這個樂器對我來說並合適
我想沒有合不合適而是自己願意堅持與去試過嗎
我已經與它擦身而過一次了,不管這次結果如何
即使就像姊說的,要試過才知道自己可以嗎
這就是我當下的另一個目標,把我的流浪吉它學好
就算是沒辦法很出色,但是我至少努力過
告訴著自己:我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乘著葉片往前飛

我想至少有一天我到那一刻,我會多了一個喜悅,而不是少一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