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你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Repeat *,#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 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 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呂紹淳/蔡庭貴

..................................................
今天聽著這首歌
想起那時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並非那麼的熟悉
一個點頭之交
想著黑夜與白晝是不會有一個交集
或許只在黃昏夕陽下有著交錯的影子
自己也不曾想過那時淡淡的重疊會有今天的友誼
在幾年前的另一個機會,讓你回到這個職場
雖白日黑夜的不同
但卻也因為黃昏的餘輝
重疊住彼此的生活圈

你總是一個關心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你總是一個小小的禮物滿足我那幼小的童心


那段灰色的日子,我走不進
我也不想強迫要進入那個地帶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花園
而當你想讓別人進入的時候,他們才有辦法開啟進入
朋友的角色是很簡單的
一封短短的關心
一個簡單的動作
一個對自己還說是順便的動作
是自己對朋友很簡單的關懷

那晚看著你掉淚
你說著:從我上火車想到的是你,我一路哭回來
我會出現在那門外是因為擔心你會做傻事
我外出過,我知道在外人的辛苦,為你找了一個可以安身棲身的窩
但那個偏遠總讓我自己害怕,那晚那種害怕讓我擔心一定要出去看看
第一次看到你掉淚,陪著你,不說一句話,遞著那一張張的衛生紙張
也讓時間帶著你走過那段日子,那時聽著你的敘述,我體會不到
但能做的就是一種關心
但,之後的我體會到那種痛
後來,當我無法面對眼前問題時,你也像當初的那個我一樣的出現在我的家門
擔心著,那時的我,只想知道一個答案
因為那個答案不需假設,我知道你知道
或許你也知道著我怎了,或我發生什麼事了
於是,你跟我說著那段日子你如何走過面對過
那天之後,我知道我該怎做了


今天看到那個歌詞
我揹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原來朋友是你發生事情時
第一個感受到
第一個伸出手
朋友,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