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少的青春歲月
一個稚嫩的微笑臉龐
執出的球要讓這場成為主人
是否當知道生命的長短時,我會換一個不一樣的態度面對眼前的一切
也因為我不知道,所以當下讓自己要更用心過每一天…………

一部與病魔對抗15歲女孩子的故事,這部電影盛行了一陣子,每個看過的人都說讓自己感動不已,感動的流下那一滴滴的淚水,以為堅強的自己,心中想著應該不可能有那種魔力,但也是自我的個性,讓自己表面的堅強隨著年齡的增長,心中那顆心卻慢慢的軟化,記的第一次看電視讓自己會掉淚,是那個再一次觀看的“星星知我心”,那年已經是國高中了,或是說,當慢慢長成時,在生命中上天多注入了那感性的因子呢?妹妹曾說:如果看得這麼的不快樂,還要用淚水去洗一切,這部電影不要看吧,今天,也這樣被強迫不要在看下去了,但是否,就像人生般,很多的苦澀亦是這個人生的一部分,無法拔除,這是有的選擇著,或許吧,但在這其中,讓自己有著一翻的思考與分享,這或許是這部電影要給人們另一個深沉的想法吧…….
(打上「」都是引用電影中的字幕)
第一集----第三集11/10
看著那個稚嫩的笑容中,代著年輕的活力,亦讓自己回想過去在球場中的自己,有一半是出自於自己的不願意,但現在想想,或許那種半強迫的中獎,讓自己的生命中有著那陽光下的揮汗與鬥志。
生命中充滿著許多的未知,「病魔為什麼找上我」這句話是生命中常出現的一句話,過去的自己,總在不如意時,會說為什麼是我,但當進入社會越久,心中慢慢把不如意化成珍惜與感恩,或許是過去一直說服著自己要樂觀的過每一天,但現在的自己卻在每一個轉折點時,想著上天不給我這個機會,定會有另一條路出現,那亦或是告訴著自己換一個想法走下去,在一開始的自己的確很怨懟很多的不平,但也在這樣的不平世界中,讓自己學會如何修飾著自己的想法,慢慢的磨掉那個角,並非沒有脾氣的面對眼前的一切,亦或說那個溫吞的個性嗎…..那或許是要心靜的去面臨下一波考驗呢….
「我的人生正如未開的花纍,相信這青春的開始,不留下後你好好珍惜」前幾天聽著有人問著,遺憾與後悔你害怕那一個發生,過去的自己害怕著後悔,所以很多時候踏著原地,或許有人問著那現在的你呢,或許跟過去有著類似的答案,但也告訴著自己,不要讓自己的生命有太多的後悔在出現著,昨天,有同事這樣問著:你變好多,過去的你,不曾這樣想著,現在的你好多想法就想去做。你問著發生什麼事,或許從今年自己變得稍有那一點不同,亦或說心中的叛逆心就存在著,過去必須壓著,現在的轉變,是因為長成變得並非叛逆而是在生命中實踐著,過去不會在來過,但未來是可以踏出的,你們訝異著我會出國與學吉他,是因為這樣的生命是我要的,那時雖還沒看這部電影,但心中原本的因子衝撞著,不讓自己有很多的藉口,或許還沒做到最好的,但至少這是夢想中想做的事,「隨心最重要」是那個劇中的爸爸說的,的確隨著心走~~~。
「不要有活著的遺憾」,那個稚嫩的臉龐透露著害怕,壓抑在小小的心中,但卻因為堅強而將生命延長,當看著父母愛子女,流下那心痛的一滴滴淚水時,化開那以為堅強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