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取自鄭愁予的詩

新詩對那時的我來說,只出現在白紙的卷子上
每每總在題目中問著,為什麼詩詞要這樣寫著
那時的自己想著,那是寫詩人的感受,但是在自己的心中也有不同的感覺
但每每都要依著一定的答案寫下那個標準與制式

第一次聽到這首詩詞是在國中那一年
那達達的馬蹄聲在校園中好似在老師講解中飄盪在讀書聲
這肯定是一種亂馬的感覺吧,一點也想不出老師說得那種浪漫感覺

再次聽到這首詩是在一卷演說的帶子中,開玩笑的說著新詩是一種追女孩的工具
我想,那達達的馬蹄聲頓時之間變成笑語連連而非那種夜下美麗的感覺

今天在想起這首詩,是在這本書中
「他好不容易敲開對方心底那座小小的寂寞之城,才發現裡頭已經住了人。
  那達達的馬蹄聲不是美麗的錯誤,而是殘忍的錯誤」取自.黎詩彥-因為我聽見那達達的馬蹄聲

這篇文在敘述著不要用新人去忘舊人
我認同這樣的想法,因為在心中不可能在短時間進住了一個人

總是有人問著為什麼不找一個人忘了過去
這對誰似乎都會有著另一種傷害,沒有一個人是誰的接駁站

此刻的自己似乎在想到這首詩時,我好像沒有第一次老師講解時,還聽到一點點的馬蹄聲
是當拉馬的嘶吼聲,亦或是馬兒的搖頭嘆息聲呢?

每每看到馬兒,我總是好奇的想著為什麼當馬師拉繩,牠總做著幾個動作
那聽到的是馬蹄聲亦或是後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