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著眼前那面白浪好似深不見底
撥不開的謎底拍擊成一個個棘手的問題
該如何選擇,知道踏了一步,就回不到過去

生命的點與點之間延續成一個個的人生的歷程
牽引的終點在當下我們都看不到,陷入問題進退不得
一個選擇會是對自己最好的亦或將自己推入另一個高潮
生命的不可遇知性,讓眼前的問題沒有聚焦的點

若是自己喜歡,可以順著感覺走嗎?
看著推起浪花的推手,在大海中澎湃蜂擁而起
每個激起的感覺總讓自己有著另一種想法,可否讓一切平息
讓自己解決問題,讓自己靜靜的停下腳步思考著自己的未來與方向

這陣子看著即將離開的同事,又有機會回到這個職場時兩難的困境
當時的敗落,好似被大海衝擊而回的落難船支,整備即將面對另一個航行
但卻因為那個大家認為對你來說是好消息的答案--你可以在回到這個職場與我們航行
你該開心亦或拉扯,一開始的落沒整頓心情,改變環境,但放下一切提起行李,離開大家
我知道著你可以回來時,跟大夥一樣的興奮的說著是嗎,真的可以
但電話的拒接,也讓我知道此時的你在面臨壓力


過去拒聽的電話讓自己曾失落過,但那件事之後,我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
我想此時的你是在那空間中,不知該如何回應著這些關心你的朋友與同事
那就這樣靜靜的吧,因為這件事我被妹妹罵為什麼這麼不關心眼前的同事


很無奈的感覺,就像過去,不是不關心
因為現在的每一個動作都會給做決定的人壓力
那為什麼我不尊重此時的這個決定與想法就先這樣子,給做決定的人靜靜的
妹妹有時說,那是我的不積極
但我卻不是這樣想著,因為在此時已被浪潮打的一推就倒的你,還要在面對這樣一個想法
我知道:若一個人無法面對,他會想找一個人說,就會打出去,只是打給誰罷了,那我還要在給予壓力與想法嗎
其實有時關心不是一直的環繞,一個靜靜的簡訊,那就足夠了


所以當面對感情的自己也是如此,並非不關心,只是希望給予一個空間用你希望的方式去任性
但我真的錯了嗎?...誰能告訴我呢...


那晚我在結束眼前的工作時,終於看到你來到辦公室,也讓大夥都放心了
大家依然說著自己的想法,我很孩子氣與天真的說:
“因為我們都還很年輕,都有著愛玩的心,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回來與我們一起玩著、學著東西、還有去唸書喔”
因為你還沒有真正回到這個地方,我也沒辦法把最近唸書的感覺真正分享給你
也不想在給予太多的想法讓心中的分析因我的思維更混亂
但當我聽到你在敘述時的一句話,推著我回到過去幾年
你說:我真的很不喜歡每年的這個時候,總要跟家人有著很大的抗爭


過去的我也是如此,若我這樣告訴你,我想你一定會問我,那你怎麼去選擇
每一個選擇都會有不同的延伸,而這個延伸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是否好,而是自己去踏著每一個腳印創出那個答案並非找尋
記得過去我總愛到東半部找尋工作,除了有機會之外,那裡的環境吸引著這個處在世外桃園的陶氏之家


但在一次與機會的錯身,我依然笑著回到人群眾多的花花世界,身邊應考的朋友說你還笑得出來喔
為什麼你這樣跑來跑去的看著這個職場與看著身邊的每一個應考人
我說:我想到這個地方,但若我可以把它當來這旅行不是更特別嗎,但是若是真的在這工作或許要回到自己的家園機會會更低
朋友笑著說:你怎可以這樣樂觀,其實那時我已經有一個可以穩定一年的工作只是一年之後我還要在與大夥一起打拼罷了
現在的我來應考,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告訴我自己我能,當然那一年不是最好的那一個,但是我亦有機會往上與大家一較高下,這就是累積


生命中沒有衝突的選擇可以這樣笑著看待,你或許也會問我從來沒有抵觸過嗎
曾經我也有過與家人意見不同時,在其中得不到最想得到那個人的支持,就像今天你的爸爸一樣不支持你一樣
我很努力完成眼前的一切,但卻是心力交錯,我想此時的你就像那時的我吧...

那現在的我會告訴你,把心中的想法告訴自己也告訴你最想要得到支持的那一個人並聽聽他的意見,也說出自己的意見
記得有一晚,我掉著淚告訴我媽媽我心中的感覺,她也掉淚了,我那時說了很多很多自認為的委屈,但此刻我也感受到她背負的那個壓力
我了解著長輩愛子女的心,但他們卻不懂得我們眼前的所有問題與感受
我記得有一次我的妥協與其說妥協,因說中間有著許多的爭扎與尋問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想起那個我最尊敬的老師,壓力背負的聽到她叫著我的名子時就摧毀了那堅強的外表,我知道她希望她的徒兒可以更好
但她也希望她的徒兒更進步,聽完老師的說明,我靜靜的想想,我才下了那個或許對大家來說都是很大的誘因,但我卻願意當下培養實力
很多人說戲硼子站久了會是你的,但我卻秉持著我一貫的想法,我不想做給別人看,我只想對自己負責,做好眼前的事,問心無饋
也對眼前的星星們負責,這就是我們共同的理念對吧,所以那是人生際遇嗎,還是上天給的禮物呢,我總不去猜想
但在這樣的體制下,星星的感謝與成長,長輩的認同是我當下最大的泉源,若是它是人生際遇,我會感謝著眼前的一切
但那並不是順利的開始,因為我開始面臨與自己不熟悉的東西,但卻接起戰務開始學習

但若你問,我今天若選的跟長輩給的是不一樣的答案呢?我會更努力的想去證明我可以做得到
至於是什麼事喔,那你要真的想知道我才可以告訴你喔^^~


人生際遇中,你若問我曾當過逃兵嗎,不想面對眼前的一切,我會點頭說是啊
我曾經當過戰場的落敗兵,而且是逃的連自己都覺得勇氣到那了,你問我怎了呢
我會說,我累了,好似被自己摧毀的花朵,不是大風大浪讓自己失去方向
說到這,你會覺得我無能是吧...對阿,當初的我也是這樣想著

記得那一年,我想用念書去逃避眼前的一切,我努力的想考上更高的學院證明我依然可以有另一個跑道
那一年,我與自己心中的學院擦身而過,眼前的穩定,更是無力面對,我想世界應不會末日吧,但卻出奇的對眼前的考題順手且有信心
是因為那個扎根的動作讓自己學得更多看得更廣,那一刻,我終於了解歷史老師曾對我說的:多念一些書對自己是有益的
所以學院擦身,卻因此換了一個穩定的工作,當然那一次有人讓我知道要穩定自己才有更多的籌碼...這是際遇嗎..


記得那一年,當我拿到卷子,空白的腦袋也擠不出一點東西,我知道這次我要落敗了
我告訴自己學得不夠,我要在看更多的書,補足那個點,讓自己踏出這一步到補習班念書
雖辛苦,但也學到一些舞台上的不同說明與表達,這個答案會有一天我自己會去走出,現在踏著走著....
我一定要拿那頂帽子,等我,我一定會來的.....


我想沒有一個決定會給你百分之一百的美好未來,因為那是要你自己去創造,也許有的時候辛苦但是這個選擇是自己的
前面的這些選擇,有時我會在心中感謝著神與上天給我的機會我總是默默的去珍惜著,但我也相信著這些際遇並非偶然
因為我都曾經付出與努力過......

朋友,夥伴,不要害怕,聽聽自己心中的聲音吧
若是因為家人的原因,讓你回去,我也會尊重你的選擇
因為那會促成另一股動力回到自己的故鄉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