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搖椅上,細說過往
看著漸白的鬢鬚,想著
撥著那漸白掩住的一切,找尋與回憶

坐在那有著溫暖的椅子上
聽著您與阿姨說著年輕事
我與姊姊雖笑著那些過往

自己也在特定的時點將自己從老故事中回到現實
說著或搞著笑點,讓這些回憶不在只是弔念過往

雖在大笑與歡樂的表面上,您們真的如此的笑看過去嗎
亦或您在細說老故事的同時,您的腦中出現的是蘊釀這個故事的堆手者

雖我愛開玩笑的說我不記的阿媽了,
因為她老是愛打著我,我也很厲害的追著滿場跑
這是想讓您在想到阿媽與阿公時,
想到的是他們對您的好,
而不是他們已離去的傷痛


您說我會想念阿公是因為那時我已經長大了,大的有記憶了
但是其實記憶的存在不因為年齡的變化,應該只有影子停留的時間
那時我依稀記的那一天我沒有參加那個告別式,或許就如說的我過小
但那天在家的影子我依然記的,亦或連阿公那天的離開與告別,我都依然.....

但此時的自己,卻怎會對爺爺的印象是那麼的模糊,我知道了是時間的停留與印記


看著您們說著,也讓我知道您的辛苦與堅強
您總是說著我們沒有過往的世紀的人們有著那份毅力
但看著聽著,我們知道我們身上都有您們的血液
而我也將那份堅強注入生命..................

您跟我說,看到我跟姊姊這樣,您很開心,這就是另一種伴
而我心中也很高興的是有這樣的一個遠方阿姨,這是一種姊妹伴
看著姊姊與我帶著您們出遊揚著的笑容,我感受到您們跟我們一樣珍惜著
也知道您們的快樂,就像今晚一樣,細說老故事的臉上,有著一股驕傲
不是像過般的要我們學著,而是要跟我們分享著生命那個地方........
搖著搖著,說著...........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